虎酱☆

东西军之间反复横跳的🐟

bsr関ヶ原/佐和山トリオ/東西トリオ/鉄壁推し。

無双佐和山推し。
重度▽三成🌙、🌞家康▲、三成殿、左近叔(x)厨..

长曾祢虎彻真好👏👏💕
/日向/信浓/物吉/千子/蜻蛉/浦岛/安定/...墙头太多了🙊☆

octopath是アーフェン(薬師)推し☆

陈楚河粉☆

逸事1-3[近藤勇と長曽祢虎徹中心][无cp向]

tips

1、是一点满足个人喜好的脑洞。🌟不会出现cp向🌟

可能很无聊,破事比较多。

我觉得会很感动的情节大多数别人看来都挺无聊的。可能会出现新选组team的其他人。

2、胡思乱想/毫无考据/时间线混乱/可能bug乱飞。我流近藤勇+我流长曾弥虎彻。大概ooc(?)

3、随缘更新。想到什么更什么。

4、大概设定是认识原主的时候还是个小正太虎(。)跟随原主一起成长的故事(说起来很励志哈……)以及,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是贋作。

不知道自己到最后能不能写出想写的感觉。

其实能不能写完都是问题。

5、不怎么写文。更是第一次写刀相关orz还行多多包涵。


哈吉嘛里,哈吉嘛里~~~




<逸事>

1

近藤勇自刀匠手中接过长曾祢虎彻,翻转如镜的刀身,看着寒光流动,不由露出了欣赏和喜悦的表情。

「没想到在这里能够遇到虎彻。」

近藤只将其往袖上一抹,本就无垢的刀便更加明亮起来,也将未来会名冠天下的新选组首领那凛然的目光倒映的一清二楚。


金色的瞳孔与从窗斜照下的阳光辉映着。

长曾祢望着这个男人看的出神。

近藤勇蹲下身,把长曾祢脖颈上有些松开的带子再重新系好。

「眼神不错...往后还请多关照了。」


或许自己正站在光里。

长曾祢想。




2

「进来。」近藤勇搁下手中的笔,带着些许笑意转过身看着闻声进来的长曾祢虎彻,「噢!这些日子没仔细看,好像长高长壮实一些了嘛。真是不错的小伙子。」


「近藤先生…」长曾祢的衣袍上沾染了一些夜晚的寒气。

就在被唤来的前一刻,他还在院子里练习,以至于跪坐着的他呼吸仍然有些不稳。


「其实叫你来是因为……这些点心是……阿岁找来的,不过太多了我也有些愁。那家伙说我要树立做局长的威严,让我不能在人前叫他阿岁呢……不过长曾弥现今也不算是外人吧。还有……」近藤勇先是向虎彻推过一个精致的小碟子,又再一边自言自语一边起身在从壁橱的抽屉里翻找着什么。

最后抽出一件黑白色的山纹羽织。

「怎么样?」

「哎?」菓子什么的,还有这衣服……

近藤勇拿着羽织对着长曾弥一顿比照,最后啧了一声干脆直接披到了他的身上。

「近藤先生!」

「啊,不错呢!很有风范。给你了!」

就是这样,让人很困扰啊。长曾弥虎彻轻笑着低头审视着自己。

好像是真的很不错。

「哈。那着实是要谢谢您了。」




3

「其实局长论身份根本谈不上是武士。」

「还有这种事情...?」

长曾祢虎彻练习罢了,打算去擦擦身子凉快一下。路过院子就瞥见了正呆在角落偷懒纳凉,顺便说着闲话的队员。

啧。

「喂,你们有这功夫刨别人家底...被局...嗯...土方先生知道了不知要被怎么罚呢。」

年轻的虎彻把刀扛到肩上,有点好笑地看着两个队员说了「嗯嗯啊啊」,「对不起」,「抱歉」之类的话,脸色惨白着逃离现场。

这可真是闻风色变啊?


「为了私心搬出土方先生吓人,长曾祢,这样的你真少见啊;不光少见,还有点恶劣了啊~哈哈哈哈」和泉守兼定不知道何时就翘着二郎腿横坐在走廊木栏杆上——或许一开始就在这里,只是长曾祢被那两人对话吸引了注意力而没有看到。

「嘛。因为近藤先生并不会因为这种事情而不高兴。倒是你那位土方先生……似乎比本人还在意。」虎彻稍稍侧了一下头。

「那你也很介意?」

「一点也不。只是见不得别人说他罢了。他是真正的武士,我是他的刀,仅仅是这样而已——于新选组,必须要严于律己,练习工作中偷懒是不可取的。我的意思是,和泉守,你也是…」

「……」和泉守打着哈哈地走远——大概是换个地方悠闲去了。


「どう働くかが重要だ。」

又回想起那一天夜晚,星空灿烂。

在阶下与近藤先生小饮。

那次近藤先生大概喝的有些醉,零零碎碎说了一些他以前的事,被收为养子、与阿岁総司一同出去授学种种。

都是自己尚未来到他身边的日子里发生的事。故事听得入迷,局长兴致也高。长曾弥便也喝的有些晕乎乎的,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。

故事的情节具体现今记不大清了,唯一记得清楚的只有这句话和局长抬头时眼眸中倒映的星辰。


真是了不起的人。

不明白这样的人若是无法被称为武士,什么样子的人才可以。

反而是自己,身为刀的状态应该再好一些才行……是的,做的更优秀才行,这样才能帮到他。

「我可是,虎彻啊。」

長曽祢虎徹想。握着刀的指节微微用劲。

tbc.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兼桑:其实……我也没有一直偷懒……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虎酱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