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酱☆

东西军之间反复横跳的🐟

bsr関ヶ原/佐和山トリオ/東西トリオ/鉄壁推し。

無双佐和山推し。
重度▽三成🌙、🌞家康▲、三成殿、左近叔(x)厨..

长曾祢虎彻真好👏👏💕
/日向/信浓/物吉/千子/蜻蛉/浦岛/安定/...墙头太多了🙊☆

octopath是アーフェン(薬師)推し☆

陈楚河粉☆

【repo】【无cp向竹千代(家康)中心】长夜漫漫——nye

其实一直想写本子的repo,有些真的特别特别好。
但是因为cp啥的比较杂,很怕戳大家雷点(x
basara有关原组的(三家、家三都有...还有松永x关原)
丰臣军
政家/亲家/東西トリオ(话说有没有铁壁主从可以磕啊...渴望安利
还有各种搞笑欢乐向的...如果有想看的可以和我说啊啊啊啊啊啊

因为特别想写repo抒发鸡冻之情...就挑了个没cp向但是真的太好了的本...(很有深意...很耐看....)

[竹千代(家康)中心]长夜漫漫-nye
特典是封面同绘的卡片

不是cp本,一开始觉得挺无聊的一本...不过这本每隔一段时间再看一遍都有不太相同的理解。
末尾说觉得家康是拥有光明与黑暗的聚合体,于是就拆开了画了。
老实说…感觉自己还没能完全理解作者每句台词的意义喇…

当时这本是和nye太太的三家本「醜い 美しい」亲家本「the night illuminate the night」一起收来的…(nye太太的本画风、剧情、格调我真的太喜欢了。)

背景是三成赤线延伸转生。

千代独自走在被大雪覆盖的枯木林里,然后疲倦与饥饿交加地坐在石头上休息。
「我带着德川家康这个名字来到这里」
「在那个时代,我/你夺走了大家的羁绊,所以现在他来夺走我的。」
「我落的孤身一人,这就是你/我换来的结果。」
他和另外一个自己这么说。

其实关于家康大人的羁绊究竟是什么…历代都有各种解释…甚至到了四代家康大人自己都混乱了(靠。)

不过…我常常有:家康大人确实“抱着创造羁绊的世界的愿望,但又无可奈何得在一边夺走别人的羁绊”的想法。
(尤其是我养忘不了3舞台,三成在已经被夺走秀吉的情况下,又失去了刑部...大喊不要离开...然后泪流满面...家康在旁边都不知道说什么了...)
狸因此而犹豫、痛苦过吗..?

红线里三成把家康杀死,而这里千代转生后一个人走在苍茫的大雪之中,大概就是那句[他来夺走我的] 的意思叭。

随后千代看到了一个村落,偶遇了小十郎与政宗。
「见到你简直是个miracle」(反正不管怎么样都要拽奥州英语的啦…)
从政宗得知了这是一个freezing的国家,和那个时候几乎一样,人们为了领地而厮杀。明明是正午,天色却十分的昏暗。政宗说、石田看来也没能治理好这个国家呢…
千代一言不发,然后离开,继续了自己不知道终点的旅途。

小十郎「东照如今也长眠于黑夜之中了吗。」
政宗「就是啊。」(心想里想着:他就是啊)

话说看过的除了翠花的某本政家本里,政宗身为当事人不太明白(x),感觉几乎所有的同人里政宗都被作者赋予了“超级懂家康”的超能力!!…政宗几乎都是最敏锐的小明白了…
同作者的那本亲家的「the night illuminate the night」里,政宗简直就是拿了剧本从头到位最清楚明白家康在想什么的人。

因为疲惫与寒冷。千代最终跌倒在了阴暗的枯木林里。
「这一路曲折与寂寞,但我却是自由之身,我只为自己而活。」
林中有鹰飞过(三成的动物戏画是鹰,这里大概也是指代三成),犀利的眼睛紧紧地锁定着竹千代。
鹰说你不配东照权现这个称号。
「那就还给你吧…我不曾见过旭日东升,陪伴我的只有永无止境的黑暗」(TAT

跌倒的竹千代渐渐被风雪覆盖掩埋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温柔的家康大人伸手抚开跌倒的千代身上覆盖的大雪。这一场景同样的映在了鹰[看起来非常震惊]的瞳孔中。
「找到了,抱歉家康、让你受了这么多苦。」
大概是坚定的、光明的自己,对恐惧与孤独的自己的歉意叭…
「不过啊,黑夜即将褪去,黎明也将随之升起」
最后,家康说。

这种感觉啊😭😭!!!!
不管发生了什么,在怎样的世界里,家康大人都那么温柔;哪怕心里有犹豫痛苦孤独寂寞,总是一副温暖的样子。
太阳啊!!!!!!(zqsg哭泣)

最大的感想:心疼狸的同时——家康存在本身就是miracle啊()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 )

© 虎酱☆ | Powered by LOFTER